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
《菜单
  • 垃圾治理的强制性标准_新闻中心
  • 垃圾治理的强制性标准_新闻中心
  • 垃圾治理的强制性标准_新闻中心
  1. 1
  2. 2
  3. 3

垃圾治理的强制性标准

作者:clqcgzc 日期:2021-03-08 浏览:19次

垃圾治理涉及“保护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”“保护生态、环境、资源”“防止欺骗”甚至“保障国家安全”等重大方面,垃圾治理行政管理主体在行政管理过程中,为制止违法行为、防止证据损毁、避免危害发生、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,有必要推行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强制性标准。从而推动垃圾车制造产业。

垃圾治理行业的强制性标准,依据《关于加强强制性标准管理的若干规定》(2002年),集中在保护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要求、垃圾源头减量与排放控制、收集、运输、资源化利用和焚烧填埋处置过程中的安全、卫生、环境保护等技术要求、工程建设的质量、安全、卫生、环境保护要求及国家需要控制的工程建设的其它要求、污染物排放限值和环境质量要求、保护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要求、防止欺骗、保护消费者利益的要求等方面,如《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》(HJ 298-2019)、《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》(GB 18484-2020)、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》(GB 18599-2020)等便属于强制性标准

行政强制,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》(2011,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;行政强制措施是指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,为制止违法行为、防止证据损毁、避免危害发生、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,依法对公民的人身自由实施暂时性限制,或者对公民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暂时性控制的行为;行政强制执行是指行政机关或者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,对不履行行政决定的公民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,依法强制履行义务的行为。行政强制由法律设定,法律、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。

www.clqcgzc.com